沙逝

雨客

注意注意ooc严重
第一次写感觉好难把握

  我在下雨天遇上那名男子,他有着褐色的双眼,手和脖子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。
  当时的他站在废弃的大厅前,被微弱的阳光倾斜着笼罩。细细的雨丝从少了玻璃的窗户飘入,沾湿了他的大衣。
  我知道他在看什么,也知道他在怀念什么。
  那是他已逝的光,曾一度把他从浓稠的黑暗中拉起。
  鞋跟敲打着地面,我走到他身边合起伞,与他一起感受这场微凉的雨。纯白的信封正好好待在我口袋中,我时不时瞄着他,看着他的睫毛轻颤。
  他的身上有着厚重的哀伤,但腐朽的气息已经减淡。时间果然是治愈一切伤痛的良药,哪怕那刀痕曾深达他的心脏。
  他没有问,我也不出声,我们就站在这里,怀念着那抹已逝的光。
  雨下了一个小时。
  雨停时他睁开眼,撇过头望着我。我看见一缕缕被沾湿的头发黏在一起,像一个永远都打不开的死结。他的脸色苍白,眼神黯淡。我听见自己轻咳了几声,声音在空荡的大厅回荡。
  “这是他给你的。”我拿出信封,纯白的封面没有任何文字。
  拆开信封的声音刺耳而又清晰,他低头看着信,橘色的夕阳映在他身上,像一层薄薄的细纱。
信封里还有几张照片,有三人碰杯的瞬间,也有抱着玩偶微笑的少女。他一张张看着,照片凝固着他们曾经的美好。
  “他和我说过,他很后悔。”我沉呤半晌,终是开口说道。
  他却是勾唇低笑,摇摇头,“没必要。”他把信折好放回,又把信封放在了自己大衣内侧的口袋。
  “我不管有没有必要,但他和我说过,他希望你能在另一方找到存在的意义。”
  “所以,活下去,太宰治。”
  我离开时又下起了雨,我撑着伞站在外面,隔着窗看见太宰治朝我挥了挥手。
  雨细细的连成一片,雨水混合着泥土与森林的气息渗入我的脑海。我离开而他并未离去,站在原地似乎在等着谁。
  我一步步离去而没有再回望,我本为过客,没有资格去对别人指手画脚。若不是织田作之助的来信,我这辈子都不会来找上这个寂寞的孩子。
  “真是一个俩个都不省心……”我喃喃道,看见一个戴着眼镜的金发男子与我的擦肩而过,朝着我走过的路跑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